地方 地方焦點

手機當道鐘錶行生意慘 老闆嘆:10年全倒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有在考試時才會覺得「需要」手錶,其他時候真的都只看手機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台東報導

台東的中華路上,在10年前短短50公尺就開了4間鐘錶行,但這幾年生意慘淡陸續收攤,僅剩下1間開了40多年的店家,卻也因為生意不好,一半的店面改裝賣起了彩券。對此,老闆表示,現代人修手錶大多是換電池或錶帶,再加上手機也大多能看時間,所以除非是精品名錶,否則越來越少人肯花錢購買,而為了不讓修錶技術失傳,只能靠著兼賣樂透來苦撐。

馬路旁這間外觀復古的鐘錶行特別醒目,玻璃櫃上琳瑯滿目的手錶,都是老闆的收藏品,等待有緣人來購買,不過左等右等,卻不見半個客人上門,反倒是兼賣的彩券生意比較旺。越來越少人戴手錶,業者只好清空其他玻璃櫃,不過始終堅持不讓修錶手藝失傳。

戴著放大鏡,老闆仔仔細細認真修理,不過營業40多年,卻遇到開業以來最大危機。老闆曾國朗談到,原本這條路上有4間現在全沒了,因為店面是自己的,所以不用付租金,還能靠著賣樂透繼續苦撐,只是多數手錶都不會再進貨了,現在只要能賣出去就好,畢竟「一個月賣不出去一支」。

科技日新月異,除了用心經營外,如今也得迎合潮流,不只是鐘錶行,有許多傳統技藝漸漸消失,而身為經營者,卻只能修一天算一天,畢竟要讓老手藝不失傳,還是得靠客人捧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