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韓說三道四時 秀傳醫蔡依橙嘆:我們沒給年輕人未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大家都有人情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窮忙又低薪是現在台灣年輕人的寫照!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影像醫學部主任蔡依橙,先前應朝鮮大學之邀赴韓國光州演講,寫了一篇「當我們還在對韓國說三道四的時候…」文章,感嘆這一代沒有給年輕人一個更吸引人的未來。

蔡依橙在文章中,先以仁川機場為例,談到當大家在探討桃園機場手推車難用、牛肉麵價格太貴等問題爭時,對方早把全線巴士與地鐵交通都做好了;再來就是台灣還在為增加「兩岸交流」努力時,韓國人已在思考如何超越全亞洲,並積極爭取舉辦國際學會,反觀我們還在講古老的「亞洲四小龍」。

至於,台灣人相當自豪的人情味,蔡依橙也談到,他和老婆在光州民俗博物館外找不到計程車時,館員只抓到一個「Taxi」關鍵字,不僅免費幫忙打電話叫車,還帶他們走到1公里外的候車區,陪等15分鐘才離開。他認為,或許是我們不知道,「原來大家都有人情味」,也顯示無法理解在城市「現代化」過程中,人情勢必淡薄,卻還為國家「原地踏步」沾沾自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年來從台灣走到國際,蔡依橙語重心長表示,眼看別的國家持續進步,在自己的家鄉卻找不到樂觀的點,於是年輕人失望之餘,開始重視飲食娛樂,每天在臉書上傳吃喝玩樂照片,但也不能怪他們,畢竟看不到未來已經很悲傷,連這個都沒有「人生還剩什麼?」蔡談到,應該是他們要檢討,為何大家寧願把錢拿去學雷射飛針微晶瓷,而不是治病手術、搞研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