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店!配合「魚的個性」換拉麵湯頭 阿…撕衣,讚

點評:魚的「個性」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記者游琁如/北海道報導、攝影

「啊...撕衣!」一走進店裡,此起彼落的日文「好熱」混雜著吸麵聲貫穿全店。這是間光聽聲音,就知道其美味的店。即使天氣還熱著,麵湯也燙得很,卻還是吸引許多饕客,來到位在札幌中央卸貨市場場外的《ARATON》,只為了品嚐店裡配合「魚的個性」而做出的拉麵湯頭料理。

 
▲甫開店就會人潮湧入的拉麵店,顧客信賴的就是店主專注的眼神和專業的姿態。


什麼!拉麵店每天換湯頭?光聽這樣的介紹,專業饕客一定會發出慘叫,畢竟拉麵的重點在「湯頭」,湯頭的好壞,往往是決定拉麵美味與否的決勝關鍵。不過,這間沾麵店的吸引人的特色,便在於這「每天更換的湯頭」。


▲湯頭濃郁的拉麵,其實內涵玄機。

「每天的湯頭味道都不一樣,都是因為魚的「個性」啦!」這以大量豬骨及魚骨做為基本的湯底材料的沾麵,更換的重點就是店長口中的「個性魚」,因應每個季節不同時令魚類,選用的不同新鮮魚種,再加上每次可挑選的魚骨部位也不盡相同,所以《ARATON》的沾麵湯頭,便有了細緻而微妙的變化。

曾在東京拉麵店工作7年的店主高山,為了顛覆舊有札幌拉麵口味而開始這間《ARATON》。在調合湯頭的過程中,他發現在不同時節的魚骨,使用不同的部位煮出的湯頭,都有其個性和味道。為了就地取材的方便,因此將店選在北海道最大批發的魚市,札幌中央卸貨市場的場外市場處開立。


▲店內招牌沾醬拉麵,麵條彈性十足,湯頭更是濃郁鮮美。

彈度十足的麵條放入濃郁的湯麵湯中,輕捲拉麵將每一條麵都細細裹上湯汁,大口吸入嘴中,先是鹹味,其後豚骨湯頭的綿密口感開始延伸,最後留在口中的是充滿海洋香氣的鮭魚味道。「今天的魚骨是用鮭魚骨喔!」一邊品嘗沾麵,站在煮麵吧檯中的店長一邊對客人介紹著。

◄裹附上湯汁的拉麵,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

「如果要說的話,可以說這是一間『個性之店』吧!」店長將手中剛熟的麵條用力甩出水分,順口說道,這間人來人往的「個性店」呀,每一碗端出來麵,都來自於每天店主的任性加上魚的「個性」呢!

【ARATON】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0条西21丁目15-1 札幌場外市場長屋内
電話:011-612-6312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