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福建家政狗獨自上街買菜 不找零錢絕不走

▲7歲的「美女」是小有名氣的「福建明星狗」。(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狗成了大陸搜尋網站的熱門關鍵字,不是因為牠叫「美女」,而是牠的「懂事聰明」。「美女」現在又稱「福建明星狗」,在廈門市集美區盛光路一帶頗有名氣,牠常獨自叼著菜籃去買菜,如果攤商沒找零錢,牠會等在原地不走。

「美女」是一隻7歲的黃金獵犬,飼主是早餐車攤商陳亞明,他說,從「美女」3個月大時,便訓練牠握手、坐下、撿東西,才一個月就學會這些基本動作。而「美女」怎麼去買菜呢?陳亞明先寫好一張紙條,例如上面寫著「高麗菜1棵、胡蘿蔔1份」,再夾一張10元紙幣在菜籃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女」接到「去買菜」的指令,便叼著菜籃穿過小巷、到對面馬路一家蔬菜店買菜,老闆受訪時笑著說,有時候故意逗牠不找零錢,牠就賴著不走,而附近鄰居看到「美女」,也會像對「人」一樣「寒暄」:「今天又來買什麼菜啊?」

除了買「菜」,「美女」也會「買肉」,但買肉對「美女」來說比較「殘忍」,陳亞明說,牠會饞得流口水,但會忍住不敢偷吃。另外,賣早餐的陳亞明會讓「美女」幫附近熟客去「送外賣」。

關鍵字: 福建明星狗家政狗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