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船單薄易翻 當地又不倡導救生衣 台灣旅客斷魂

點評:以後要去長灘島的遊客,搭螃蟹船千萬記得要穿救生衣!

▲長灘島發生「螃蟹船」翻船意外,三名台灣旅客溺斃。(圖/ETtoday資料照片)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長灘島的「螃蟹船」,就是加裝了懸臂的獨木舟,樣子像螃蟹,因此得名。「螃蟹船」由於船身狹長單薄,即使懸臂能稍稍穩住重心,但碰上了重心劇烈搖晃,或是風浪太大,幾乎很難抵擋。當地對救生衣的管制也十分鬆散,有些導遊還會告訴遊客,離開港口邊就能脫下救生衣。

想從菲律賓本島前往長灘島,就必須搭乘螃蟹船過海,航程大約20分鐘。螃蟹船其實就是加裝了弦外懸臂的獨木舟,一來是因為菲律賓碼頭不多,裝了懸臂可以把船直接拖上沙灘,另外又因為船身狹窄,懸臂可以平衡船身,風浪一來還能撐著海面。

▲菲律賓的「螃蟹船」就是加裝了懸臂的獨木舟。(圖/ETtoday資料照片)

搭乘螃蟹船時,導遊或是船長都會再三交代,一定要平均分坐左右弦,才不會導致船身翻覆。因為不平衡與強勁風浪都可能讓螃蟹船翻覆,只是菲律賓當地對於救生衣的管制相當鬆散,有時候船上的救生衣不足,有些遊客沒得穿。也有些導遊會告訴遊客,救生衣離開港邊就能脫了,因為到了海上當局想抓也抓不到。

螃蟹船即使已經停泊在碼頭邊,甚至已經繫上纜繩,但風浪一來整個船身依然劇烈搖晃。右舷懸臂不斷重重拍打海面,船員只得冒險踩在左舷懸臂上勉強保持平衡,可見螃蟹船存在相當大的翻船風險,假如又沒有穿好救生衣,難保不會發生意外。

關鍵字: 螃蟹船 長灘島 意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