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第二波調漲 大碗魯肉飯68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荷包又要縮水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的魯肉飯「鬍鬚張」本周漲價,也是今年以來第二度調漲,小碗魯肉飯從33元漲至35元、大碗從64元漲到68元,苦瓜排骨湯65元變70元;漲幅最高7.7%。

全台有41家分店的鬍鬚張,今年農曆年前已有一波漲價,漲幅6.3%至12.5%不等。本月16日起調漲魯肉飯、雞肉飯、白飯、湯品等品項,漲幅5.3%至7.7%;除魯肉飯外,大碗白飯也從30元漲至3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的說法是,由於今年3月米價較去年同期漲3成、8月苦瓜等蔬菜漲幅更達58%,加上油電雙漲等成本,因此在近期調漲反映成本。

但農委會表示,近3年國內米價並未飆漲,米價至今年8、9月漲至每公斤39.1元,約漲2元,漲幅僅5%;菜價前陣子因颱風因素上揚,近期已回穩,業者常利用菜價漲時調漲,菜價跌時卻未跟著調降。

另有民眾發現,鬍鬚張80元的招牌便當菜色縮水,以前有雞腿、柳葉魚、赤肉片、香腸、青菜、滷蛋,現在已不見柳葉魚與赤肉片;業者回應,因顧客反映「肉太多」不太健康,加上菜價漲,才更換菜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