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獨家!百元早餐吃到飽 連「感動」都能外帶

點評:這樣的價格,如此的餐點,真是元氣又健康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獨家的台北「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吃到飽真的是超元氣!光是蛋類的選擇就多達6種,從太陽蛋、荷包蛋、菜圃蛋、蔥蛋、水煮蛋無一不有,白粥更是每日更換成綠豆或蕃薯內料;此外,餐廳裡更提供當日5種不同的熱炒,以及手工研磨的豆漿,甚至連紅豆湯、咖啡、水果也都一應俱全,無論想吃什麼,只要早晨來到國軍英雄館,都能品嚐得到。

▲百元早餐有數十種美味可以選擇,還可以無限量供應吃到飽。(圖/記者張一中攝)

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是燉煮得軟爛的白粥,卻仍然可以嚐到米香的顆粒口感,以及在烹調過程裡耗盡心思的香甜濃郁紅豆湯,還有從浸泡開始,就要求手工製作的天然清豆漿,都叫人印象深刻。早餐時段的每一樣選擇,也都令人忍不住回味再回味。

這間隱身在台北市中心國軍英雄館內的「軍友餐廳」,每天早晨提供的「百元早餐」服務,便是以溫暖且關懷的態度做為出發點,從早晨6點半至9點,總能看見一大家子的人攜家帶眷走入餐廳裡,品嚐這個兼顧懷舊、健康養生又價格平實的「百元早餐」,做為一天溫暖的開始。

台北國軍英雄館企劃經理楊文福笑說,平日平均400人光顧,假日更高達700多人的百元早餐,元旦當天則是「人山人海」。「其實過去是只提供給國軍英雄館住客享受的早餐服務,在大約四年前才由軍友餐廳內總經理賴清福改革,希望能將普通的旅館早餐轉型,提供更多樣化的早餐服務。」另外,希望能夠用多樣食材選擇和簡單的料理方式,為所有人打開過去以為「只有阿兵哥才能來」的國軍英雄館大門,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到超值的早餐服務。

▲打開過去以為「只有阿兵哥才能來」的國軍英雄館大門,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到超值的早餐服務。(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軍英雄館的吃到飽早餐每天也上演著很多溫暖的畫面和故事,台北國軍英雄館企劃經理楊文福說:「每天早晨約莫七八點鐘,都可以看到一名女子獨自前往,焦急地吃著早餐,如果仔細的看她的動作連續幾天,更會令人覺得奇怪,因為每一次在她吃完早餐之後,都會看到她懷裡捧著鍋子,神情緊張的離開。」

女子的行為一日接著一日,從不間斷,餐館也因為每日湧入大量想要品嚐便宜自助早餐的人潮,而沒有察覺女子的怪異表現,直到有一天,一名員工在女子又再度捧著鍋子離開時,突然發覺她的奇怪表現,發現在她懷中捧著大鍋從餐館自助吧檯裡盛取的滾燙白粥。當時神情不知所措的女子,羞赧的小聲回應:「這是我捧給我住院的先生吃的,因為我們沒有錢,真的非常抱歉...。」



▲女子每天偷偷到餐廳裡盛上一鍋粥,只為給臥病在床的先生吃。(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餐廳內的工作人員,不但沒有因為女子的行徑感到生氣,甚至還出動了餐廳的總經理,親自告訴女子,未來只要遇到困難,沒錢可以買東西吃,隨時歡迎來到餐廳,這裡每天早晨熬煮的白粥將盡量提供給她,只希望讓她和臥病在床的先生,能夠吃到多一些可以補充體力的食品。

這個在現在物價飛漲的社會裡,擁有令人跌破眼鏡的便宜價格餐廳環境,雖不見得特別精緻,但卻也講求簡單和質樸,如同它願意在每個人最困難時伸出手的精神一樣,提供每個人在繁忙的城市生活裡,品味單純食材原味的空間。

【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
電話:(02)2331-9722
營業時間:6:30-9:00(早餐吃到飽時段)

呷粗飽!九條好漢看過來 軍旅美食「復興鍋」重現江湖

一晚逛遍新北知名小吃 921市民廣場變身大型夜市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