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有毒!iPHONE殼太熱門 藏安非他命用完可「回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iPhone越做越長,所以運量也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機殼有毒!運毒花招層出不窮,警方接獲線報,有走私集團利用熱賣的iPHONE手機殼當掩護,內藏安非他命等毒品,以快遞方式,用「以小搏大」的方式闖關入境,每周至少4次,每次約運送1兩重,可獲利6萬5千元。

過去走私毒品最常見方式就是「人體帶貨」,但因成本高,風險大,也容易被查獲,因此有不肖者開始以貨運方式走私,利用國際快遞跨國運貨。刑事局偵三隊在5月間接獲線報,指出有走私集團將安非他命化整為零,把毒品分裝成小包,在6月更獲得大陸公安部門禁毒局的情資,指出毒品就藏在手機殼內。

警方發現,該集團主要用iPHONE機殼來運毒,還有外形精美的巧克力禮盒,但依然被海關用儀器驗出,因此近來手法翻新,改用彩繪泥土,先捏出花朵或其他形狀,接著把毒品包裹在泥中,最後加上禮盒包裝,外觀上看不出破綻,而台灣接貨者收到後,還可再把手機殼、禮盒等寄回大陸「回收利用」。

這種「以小搏大」的手法過去並不多見,警方推估,可能是近來嚴厲查緝製毒工廠的成果,讓台灣安非他命大量減少,需求量相對增高,價格飆漲下「殺頭的生意有人做」,就算每次只能運1兩,但就能賺到6萬多元。每個禮拜最少4次送貨,1個月16次以上就有幾十萬,大賺黑心毒品錢。

警方循到6月郵寄毒品貨運單追查,發現嫌犯劉培康、鄭啟文都使用外勞卡電話門號,以躲避追查,且留的是假地址與收件人。在持續過濾電話後,所定劉、鄭兩人,分別在桃園中壢市與新北市新莊區將其逮捕,並起出安非他命117公克、運毒用手機殼26個、禮盒23個等,偵訊後依照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兩人疑送板橋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