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員工幸福指數調查 「服務業」最不重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景氣差,失業率和物價同時飆升,上班族的痛苦指數也隨之升高,到底有多少老闆關心員工幸福感,多少企業能給員工幸福的未來?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評選101年幸福企業結果出爐,由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獲頒最高榮譽三星級獎。

▲根據人力銀行數據統計,「民生/服務業」是最不重視員工幸福指數的產業。(圖/取自東森新聞)

同時,擔任勞工局101年幸福企業選拔評審之一的1111人力銀行,也同步針對企業進行問卷調查,近6成受訪廠商重視員工的幸福指數(其中包含14.57%非常重視、44.72%重視),以60分為及格分數,重視幸福指數程度僅61.8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用「產業」交叉分析,以「工商業服務、營建/不動產、資訊/科技業」最重視員工幸福指數,而「民生/服務業」則是最不重視員工幸福指數的產業。

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來企業搶才競爭激烈,鄰近國家挖角動作頻頻,老闆們苦於「高階難留、低階難求」,紛紛大喊人才荒,積極釋出利多以突破徵才和留才困境。

張旭嵐建議企業主,重視員工的幸福指數,成為員工生涯中的夥伴,除了滿足工作需求,更可進一步關心同仁的生活、家庭照顧。尤其現今女性勞參率與男性相當,不僅職場表現亮眼,亦肩負家庭照顧責任,因此雇主若能提供足
夠的家庭照顧措施就能穩定粉領族的流動率,但調查顯示,不到1成企業規劃托嬰育兒設施或是有專用的哺乳空間,顯示企業與時代脈動上仍有一大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