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人排隊買iPhone5? 陸網友巧傳「反洗腦遊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訊息不可能完全封鎖,網友只能以他們想得到的方式交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抗議國民教育科對學生洗腦,發起「全城黑衣日」在港府總部前靜坐。然而這則消息傳到大陸網友的耳裡竟遭曲解,微博上還有人發訊息稱,「iPhone5提前在香港發售,周潤發、林夕等人帶領12萬市民連夜排隊購買。」

▼香港「反洗腦遊行」在大陸網站竟被說成是排隊買iPhone5?(圖/取自網路)

這則消息在微博迅速被人轉載,甚至寫道,「周潤發表示,希望所有的香港人都能用上iPhone5,努力建構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可持續發展,切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全面提高群眾素質,密切黨和人民的血肉聯繫。」

事實上,這段諷刺訊息是由大陸論壇流傳出來的,網友捏造「排隊買iPhone5」一事,將香港發生的大規模抗爭活動公開,多數人以相當隱晦的方式討論,還有人寓意頗深地留言說,「如果你不愛水貨,就是不愛蘋果公司,愛水貨就等於愛蘋果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