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不如手機! 黃季敏任內採購12輛救災車挨批

▲救災指揮通信平台車。(圖/取自內政部消防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消防署漲黃季敏涉嫌貪汙案,其中他任內採購的12輛「救災指揮通信平台車」即挨批「中看不中用」,八八風災期間竟派不上用場,形同廢鐵;有基層消防人員表示,與這些笨重的設備相較,不如用手機回傳現場災害影像更方便。

消防署2006年完成「救災指揮通信平台車」系統,希望在風災來襲、土石流釀禍前能發揮預警功能;但八八風災期間,指揮車完全派不上用場,立委羅淑蕾就曾痛批這12輛指揮車閒置不用,明顯是人禍;當時黃季敏還親上火線解釋,強調是因為交通中斷才導致車輛無法進入。

這套救災衛星通訊指揮車系統,每輛車要價2千多萬,總共花了2億多,基層消防人員說,該指揮車重量為16公噸,爬坡限制為21度,遇到山區坡度太陡,根本無法前進到災害現場,加上天線架設就耗掉不少時間,光找尋訊號就要花費一小時,還不如用手機回傳現場災害影像,因此使用率不高,每年卻還要花30至50萬元保養。

由於檢舉不斷,調查局北機站幹員歷經3年蒐證,昨天展開行動。檢調懷疑,此招標案從一開始的規格設計到驗收,甚至後續的維修服務等招標過程疑點重重,幾乎都有黃季敏插手痕跡,將追查其中有無對價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