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連9藍 陳冲:下半年會有進步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要對院長有信心...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國內景氣連續亮出9個藍燈,行政院長陳冲28日表示,行政院將在5場財經研商會議後,推出中長期經濟策進方案,他相信國內經濟發展在下半年會有進步。

▼第四場財經議題研商會議28日登場,行政院長陳冲主持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周佩虹攝)

行政院上午舉行第四場財經研商會議,針對「觀光與會展」進行討論;陳冲並親自率領交通部長毛治國、經濟部長施顏祥及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張家祝、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茂廷等人,出席會後記者會。

不過有媒體問到景氣連續亮9個藍燈,該如何因應時,陳冲表示,7月資料比6月多1分,他不敢說是谷底翻轉,但至少走向正面,而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在上升,政府會繼續努力。

陳冲說,等5場財經研商會議結束後,行政院將會推出中長期經濟策進方案,雖然有歐債危機籠罩,但他仍相信經濟發展在下半年會有一些進步。

而對於行政院主計總處8月中旬,將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下修到1.66%。陳冲說,政府下半年在公共建設方面,將投入新台幣1400億元至2000 億元,對GDP會是重要的成長激勵因素。

此外,針對兩岸貨幣清算機制,陳冲則強調這是重要機制,讓金融機構可以多做一些人民幣業務與商品;至於有關機制建立的時程,陳冲透露,應該是「not distant future(不遠的將來)」,順利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