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殺江國慶 北檢:逾追訴期陳肇敏獲不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余苓瑀/台北報導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枉死案,江家人控告前空軍總司令陳肇敏等人涉嫌瀆職等罪,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二度認為全案罪嫌不足且已逾追訴時效,決定不起訴陳等相關軍官,至於江母王彩蓮則透過律師重申,對整個結果相當不滿。

盼了15年,江國慶怨獄案,終於讓江家人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不過江家人控告陳肇敏等人,不法取供涉嫌瀆職等罪,北檢卻二度以超過追訴時效不起訴,委任律師忿忿不平。律師尤伯祥指出,檢察官從來沒有傳訊王彩蓮去開庭,對於這樣的結果她們還是沒辦法接受。

真的是任誰都無法接受,被逼著拍下這幾張刑求照,只是江國慶當年怨氣恐怕難解,因為包括陳肇敏及反情報隊軍官刑求逼江認罪部份,檢方先以追訴時效逾期不起訴處份,引發王彩蓮不滿聲請再議。

高檢署100年7月,以刑責較重的私行拘禁致死,濫權追訴致死涉犯殺人罪,二度發回北檢續查,但北檢依然以逾追訴時效,決定不起訴,甚至指出,雖然以強光電擊方式訊問,但刑求只為破案,沒殺人之意,也和江國慶死亡沒因果關係。

對此,尤伯祥認為,這樣子完全不構成刑法上的殺人,或是濫權追訴致死,難讓人接受。雖然軍方低調尊重北檢,但國防部向陳肇敏等人求償的9000萬,恐怕到時也會因為不起訴,被推的一乾二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