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藤原效應影響 戴立綱:天秤颱風很有可能死在外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23日8時30分發布天秤颱風陸上警報第15-1報,天秤位在台東的東方約 25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西移動。中天新聞氣象主播戴立綱23日在臉書表示,「在前廿四小時,颱風移動速度非常緩慢,以現在的資料與模式場的分析,很有可能這個天秤颱風會死在外海。」

▲天秤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戴立綱指出,因為到了24日過後,布拉萬颱風開始追上天秤,仍在東方外海開始受到藤原效應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列出5點,推測天秤颱風中心很有可能不會登陸(2012.8.23. 08:31 分析結果)

1. 颱風開始往南移動
2. 颱風強度持續減弱
3. 水氣帶開始往布拉萬輸送
4. 週休大家看到颱風往南轉到巴士海峽
5. 然後往東北併入布拉萬環流內

▲戴立綱23日預測,天秤颱風很有可能死在外海。(圖/取自戴立綱臉書)

氣象局23日預測,天秤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 40 公尺(約每小時 144 公里),相當於 13 級風。瞬間之 最大陣風:每秒 50 公尺(約每小時 180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氣象局預估,天秤颱風23日傍晚才會接觸陸地。

氣象局預估,花蓮與宜蘭山區雨量將突破1千毫米,請當地民眾注意。天秤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近海,預計此颱風將向西移動,對東北部、東部、東南部、中部及南部陸地構成威脅。

●警戒區域

陸上-宜蘭、花蓮、臺東、綠島、蘭嶼、南投、高雄、屏東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臺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豪雨特報:23日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北部山區及東部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性大雨。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宜蘭縣、花蓮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七夕龜速颱!王淑麗:若大颱拉小颱,天秤恐來回馬槍!

許雅鈞、王陽明、祝釩剛沾李宗瑞 警關注「京城四少」

天秤颱風/0823 停班停課懶人包(隨時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