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農曆春節休9天? 人事總處:討論中未定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了也是要補上班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網路盛傳民國102年,包括228和平紀念日、清明節、中秋節、國慶日都有4天連假;不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8日表示,明年度辦公日曆表還沒定案,而農曆春節目前是以放9天及6天兩案報請行政院核定中,一切尚未定案,最慢會在9月中旬前公布。

▼根據網友整理所做的103年連假表。(ETtoday新聞雲製表)

人事總處表示,明年辦公日曆表尚未定案。其中有關明年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人事總處於8月14日邀集相關機關及工商團體代表討論,經擬具調整放假選擇5方案,徵詢各機關團體意見後,選擇以放9天及6天兩案併案報院核定中,媒體報導明年春節放9天僅是方案之一。

至於明年兒童節4月4日與民族掃墓節為同一天,人事總處表示,101年類似情形輿論已經有所反映,內政部也擬具「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草案報院核定中,考慮將兒童節提前於前一天放假,如果依照內政部版本再加調整放假會有5天連假。

但在14日開會討論時,工商團體認為會影響經濟產值,強烈建議往後一天在4月5日放假,形成4天連假。為求審慎,行政院將就內政部辦法召開會議審查,因此,明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究竟是5天連假或4天連假並未確定。

人事總處人事長黃富源特別說明,由於政府機關每年所公布的年度辦公日曆表不但規範政府機關上班時間,也為全國民眾及民間公司團體作息之參考,將積極協調內政部儘速定案,配合「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發布,同步在本年9月中旬前公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