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七夕情人節太激情 恐感染情侶煞星「接吻病」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七夕情人節即將在下周到來,每到這個時節,許多戀愛中的男女都會互相在當天特別慶祝一翻,例如互相送禮、吃大餐等等來表達愛意,但是濃情蜜意的當下,「接吻病」卻悄悄上身?

▲熱戀情侶常常「吻」的難分難捨,需小心注意「接吻病」。(圖/擷取自臉書)

亞太旅遊醫學會根據感染科醫學專家們考證表示:「法式激吻是許多疾病傳播的罪魁禍首,它就像病毒感染的媒介。唾液交流,於是肺結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感冒、腮腺炎、梅毒、風疹、等多種疾病易在接吻中流傳。」

被稱為「情侶煞星」的接吻病,又稱「唾腺發熱症」,主要症狀為輕度發熱、頸淋巴腺腫大、身體倦怠,多發生於年輕男女,常於熱吻後數日至半個月發病。據美國醫學界累計調查九十三個病人中,有七十四個有激吻史。

另外,法國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典型的法式熱吻需要牽動臉部29處肌肉。同時,會把9毫克的水分、0.7毫克的蛋白質、0.18毫克的有機物、0.71毫克的脂肪、0.45毫克的鹽分和250個細菌,送到彼此口中,這不但是口腔及咽喉部許多炎症的主要原因,也會因為熱吻的興奮,導致甲狀腺、葡萄糖分泌異常。

熱戀中的男女們,常以激烈熱吻方式表露情感,而對於接吻可能傳播疾病卻掉以輕心。因為接吻對人的危害是一動慢性過程,人們是在不知不覺中染上疾病的,不易為熱戀狂歡時所重視。

總而言之,情人節到來,享受浪漫時光之於,也需小心可別激情過了頭。吻了太久太多次,口水和病毒全部送到對方口裡,一兩天後,脖子上淋巴就有可能會受細菌感染腫大。而性愛動作太劇烈,嚴重也可能會造成細菌感染或骨盆受傷。所以應該注意適度以及清潔,才能避免染病掃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