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同花色的緣份 大麥町犬照顧黑斑點小羊


▲同花色牽起大麥町犬和小羊的緣份,互相照顧陪伴。(圖/取自Daily Mail)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南方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一隻混種小羊全身白色的皮毛上,有著不規則的黑色斑點,剛出生沒多久的牠被母親拋棄,儘管品種不同,但大麥町犬卻絲毫不介意,把牠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照顧,相同的皮毛花色也讓牠們看起來就像一對真正的母子。

大麥町犬的飼育員Julie Bolton說,沒有狗寶寶的大麥町犬幾乎就把小羊當成自己的孩子,幫牠清理身體、舔毛和照顧,而小羊也每天跟在大麥町身後,有趣的是,雖然牠們不同種類,但卻有著一樣的白色皮毛和黑色斑點。

阿德萊德大學動物行為專家Susan Hazel表示,不同種類的動物能夠互相產生連結是件不尋常的事,也無關外型是否相似,雖然很難知道動物們的想法,但我認為大麥町犬和小羊應該都知道對方不是狗寶寶和羊媽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麥町犬照顧同花色小羊。(影/取自YouTub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貓咪變守護者 寬厚胸膛借小松鼠依靠

大象晨間散步到海洋生物館 見老朋友海獅

體型不是距離! 小貓與狼犬成為好麻吉

關鍵字: 大麥町動物跨界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