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辱罵南韓智障 足球員被逐出瑞士隊

點評:不容玷污奧運精神!

▲左為瑞士隊的米歇爾莫加內拉(Michel Morganella),右為南韓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發生第二名選手被逐出代表隊事件!上周被譽為「最性感奧運女選手」的希臘三級跳選手帕波克里司徒,因為在推特(Twitter)發表歧視非洲黑人的言論引起公憤,希臘代表團取消她的參賽資格;本周又有一名瑞士足球員在推特發表攻擊韓國人的推文,被瑞士代表團遣送回國。

奧運男足小組賽中,瑞士以1:2輸給南韓,瑞士足球隊後衛米歇爾莫加內拉(Michel Morganella)在英國當地時間周一(30日)在推特寫著,「我要暴打韓國人,把他們統統燒死,他們是一群trisos。」 (I am going to batter the Koreans, burn them all... bunch of 'triso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risos」這個字是法國俚語的「唐氏症」(Down's Syndrome),在1866年由英國小兒科醫師唐醫師(John Langdon Down)發現,當時他察覺一群智能障礙病患長得很相像,面部比正常人較寬扁、眼睛小而上揚,「有點像蒙古人種的東方人」,所以以「蒙古症」當病名,將近100年都沿用此病名,直到近代醫界認為稱「蒙古症」是種族歧視,也沒有醫學實質上的意義,於是改稱為「唐氏症」。

莫加內拉以「trisos」來形容韓國人,意味著「以貌取人」暗指「智障殘疾」,完全違背了奧運精神──「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實現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

莫加內拉的這則種族歧視推文,被瑞士日報引述,之後他刪除了推特帳號,並且見苗頭不對,立刻正式道歉,「令人失望的(比賽)結果,以及賽後南韓隊員的反應,讓我犯了一個重大的錯誤。我誠摯地向韓國人和韓國隊員致歉,也向瑞士代表團和瑞士足球隊道歉。我要承擔此事的後果。」

結果呢?和「最性感」的帕波克里司徒一樣,依然被代表團逐出,並且遣送回瑞士。瑞士代表團指出,「我們譴責違反國際奧會奧林匹克憲章和瑞士奧林匹克憲章的行為,就是基於這個原因,我們取消米歇爾莫加內拉的競賽資格,此決定與瑞士足球聯合會是一致的。」

▼希臘三級跳選手帕波克里司徒(Voula Papachristou)也因發表種族歧視言論,而被逐出國家代表隊。(圖/取自Voula Papachristou臉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