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最性感選手侮辱黑人 被逐出希臘隊

點評:逐出她,才符合奧運精神!

▲希臘三級跳選手帕波克里司徒(Voula Papachristou)。(圖/取自Voula Papachristou臉書,以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三級跳選手帕波克里司徒(Voula Papachristou)被譽為最性感奧運女選手,周日(22日)在推特(Twitter)發表歧視非洲黑人的言論引起公憤,即使事後道歉,但希臘代表團仍取消她的參賽資格,希臘代表團發表聲明,表示「帕波克里司徒的言論違背了代表團的價值,她已經不在英國。」

23歲的帕波克里司徒,在推特提到帶有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的蚊子肆虐雅典,嘲諷希臘非洲移民愈來愈多,讓蚊子有機會吃到「本土食物」。這種種族歧視言論侮辱了非洲黑人,網友認為就算她長得再漂亮還是讓希臘蒙羞,要求把她逐出國家代表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帕波克里司徒不只一次發表支持極右派政黨的文章,個人形象就有爭議,對於推特文字掀起的風波,她起初嘴硬,還說「這就是我,有錯也不會回頭,而是繼續下去。」這句話惹得輿論更憤怒。結果在周三(25日),她竟連續發出6篇道歉文,強調冒犯別人絕非本意,不過同一天她就被希臘奧委會逐出國家代表隊。

▼帕波克里司徒在臉書的道歉文。

帕波克里司徒在臉書的道歉文是,「我要為自己在推特發表的無聊玩笑,表示衷心的歉意,我為引起的爭論感到羞愧,我根本不想得罪任何人或侵犯人權。我的夢想是參加奧運賽,而我若不尊重奧運的價值觀,我不可能參加,因此我從不認同種族歧視。我要向我的朋友、隊友、支持我的個人和團體致歉,我的言論可能傷害了他們。最後我要向我的教練和家人道歉。」不過,希臘代表團表示不會改變逐出她的立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預測 中華隊有望奪5牌拿1金

倫敦奧運/北韓上場卻掛南韓國旗 女足球員憤離場

倫敦奧運/NIKE包拉鍊是adidas 埃及選手領山寨隊服

倫敦奧運/阿拉伯文左右寫反 歡迎標語看嘸

如果我們的衛星是火星? 滿月時看得見冰帽消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