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400公尺自由式孫楊奪金 朴泰桓哭了

點評:讓人想起廣州亞運跆拳楊淑君失格的往事。

▲倫敦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游泳決賽,大陸選手孫楊擊敗南韓選手朴泰桓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游泳決賽,南韓衛冕冠軍朴泰桓(左圖)以2秒之差敗給中國大陸選手孫楊,朴泰桓只拿到銀牌,難過得哭了。孫楊奪冠後同樣淚流不止,他說,「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我打敗了所有韓國人。」

倫敦奧運開幕後第一天賽事,爆發首樁爭議事件,北京奧運金牌得主南韓游泳選手朴泰桓在倫敦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預賽時,以3分46秒68的成績在第3小組參賽者中第1個抵達終點,預賽總成績排名第4,晉級決賽似乎沒問題,卻遭裁判判決跳水出發時犯規,太早起跳淘汰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韓國代表團申訴後,判決做了修改,朴泰桓重新獲得晉級資格,使得晚間的決賽充滿戲劇性。決賽孫楊位於第4水道,前100公尺採取跟隨戰術,後300公尺加速,最後孫楊以近2秒的差距奪金,成為第一位獲得奧運冠軍的大陸男子遊泳選手,同時以3分40秒14的成績,打破奧運會紀錄。

4年前在北京奧運摘金的朴泰桓,是南韓第一位在奧運奪金的游泳選手,在韓國是個傳奇人物,他本人也對衛冕充滿信心,沒想到跟衛冕冠軍失之交臂,朴泰桓在面對韓國記者追問時忍不住哭了。

朴泰桓是南韓第一個在奧運游泳項目奪金的選手,在南韓擁有高知名度,這起事件也引發中國大陸與南韓之間的不快,南韓電視台暗示,中國大陸籍的裁判可能是為了幫忙朴泰桓的對手─中國大陸泳將孫楊而搞小動作。

孫楊賽後激動表示,「今天聽了很多韓國人的報導,心中一直壓了一口氣,現在終於出來了。」孫楊說,「其實朴泰桓『復活』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影響,只有同場對決,才能體現出自己的存在。」

孫楊奪冠同樣淚流不止,「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麼多淚水,可能是這些年練得太不容易了。」他表示,「今天這枚金牌是送給很多對手的,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我打敗了所有韓國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中華隊29、30日凌晨參賽行程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倫敦奧運/擊敗朴泰桓 孫楊:冠軍是對韓國最好的回應

倫敦奧運/韓控舉報朴泰桓犯規 大陸將責任推給日本人

倫敦奧運/韓媒爆:朴泰桓初賽第一名被大陸黑掉!

關鍵字: 倫敦奧運朴泰桓孫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