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選黨主席 藍委:難度高又不適宜

▲總統馬英九11日在中常會上宣布參選連任國民黨主席,但黨內立委卻有雜音,除了覺得林益世案增添連任難度外,也覺得在這個時間點說要選,不太適宜。(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1日宣布要參選連任國民黨主席,除了促團結外,也被外界解讀是為鞏固權力,更有人認為是由特定中常委要「做球」給馬英九回應。國民黨立委也是雜音不斷,藍委蔡正元更直言林益世案將提高馬競選連任黨主席的難度,羅淑蕾也表示,在這個時間點說要選,不太適宜。

為了凝聚黨內力量,避免分裂,馬英九11日在中常會上就在中常委的詢問下,宣布要參選連任明年7月的黨主席選舉,卻被外界批評是特定中常委要「做球」給馬來回應。但藍委吳育昇就大力支持,他說馬連任黨主席,相應於他未來有效的領導統御,兼任黨主席有其必然性。

但藍委羅淑蕾就強調,民眾根本不會在乎誰要選黨主席,重點是林益世案能不能公開公正調查,因此,在這個時間點宣布參選,確實給外界不好觀感。楊麗環也批評,馬兼任黨主席,把行政及立法的權力一把抓,在沒有連任總統職位壓力的情況下,必須要有一個能說服大家的理由。

藍委蔡正元更預言,林益世帶給國民黨的傷害,比陳哲男事件帶給民進黨的傷害更嚴重,因此林益世案將提高馬競選連任黨主席的難度。但距離黨主席選舉還有一年,馬就表態要參選連任,有黨內人士就認為,應該是受到林益世案衝擊,讓馬要穩定黨領導核心,而不得不提前正式表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