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患者年輕化 醫師:生活壓力導致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您也有頭髮稀疏的困擾嗎?統計發現,近年來掉髮患者的數量增加,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歸咎原因,包括工作壓力大、精神持續緊張、飲食結構不平衡、熬夜都容易造成掉髮;劉清山醫師表示,掉髮通常為多重因素造成,像是疾病、生活習慣、用藥都可能影響;但最大宗的原因還是雄性禿,壓力則是排行第二!

雄性禿是一種遺傳性的掉髮現象,身體毛囊中的5α還原脢,基於遺傳的原因,將男性荷爾蒙睪固酮轉化為雙氧睪固酮,會使毛囊無法進行蛋白質合成,提前萎縮進入休止期,產生掉髮。而壓力則會產生壓力賀爾蒙,正常人本來可以代謝掉,但是如果累積到一定量,就不容易自體排解,也會導致睡不好、吃不下、飲食不均,當然也會使得掉髮的情況加重。

醫師指出,現代人比起從前,雄性禿的比例更高,可能是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導致壓力增加、體質改變,更加乘雄形禿掉髮速度,建議從預防醫學的角度來改善掉髮,盡可能的少用藥或不用藥,透過專業機構協助,經過賺業檢測儀器先了解問題,結合中醫學觀念,從體質調理開始,必要時再加上如PRP等生髮療程,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改善掉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日前公布市售「功能性」洗髮精調查結果,許多標榜有抗屑、止癢、生髮功能的洗髮精,實際效果都有限;劉清山醫師表示,洗髮精是清潔頭皮及頭髮,但對生髮並沒有直接的幫助,呼籲有掉髮問題的民眾,應向專業醫師尋求幫助,了解掉髮的原因接受治療,才不會讓掉髮情形變得更嚴重。千萬不要聽信偏方,或是隨便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服用塗抹,才能確保安全。

參考資訊http://www.2h.com.tw/index.htm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消基會抽驗洗髮精 多芬、麗仕被驗出微量甲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