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申列「美食之都」 非聯合國會員國恐失格?


▲ CNN GO報導曾列出「不可少的40種台灣美食」。(圖/截自CNN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小吃享譽全球,連國際知名媒體CNN,日前還特別來台特地製作介紹台北的節目,台北市政府也申請,將台北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美食之都」。不過有市議員質疑,中華民國並非聯合國會員國,根本不具申列的資格。

台灣美食享譽全球,在大街小巷內藏了各式各樣的美味,吸引不少遊客專程前來品嚐,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旅遊節目「CNN GO」,也派人到台灣報導在地美食,甚至將台北選為「貪吃之都」。

為了行銷台灣美食,台北市政府去年著手推動將北市申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美食之都」,卻被議員質疑,申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美食之都,程序上須經過聯合國定義的國家委員會同意支持才行,而中華民國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根本無法成立國家委員會,連初審都找不到機關受理,恐怕不具申列資格。

對此,台北市商業處回應,根據外交部側面了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關於美食之都的申列,主體是以城市為單位,而非國家;換言之,只要台北對於美食文化有把握能在世界上具有獨特定位,當然可以提出申請。至於北市府申列美食之都一事,並不是目的,而是想要創造、強化台北市已是美食之都的信仰,強調此事與政治毫無關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