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認台灣落後韓國!經濟學家馬凱批:台灣會走向滅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5日表示,目前台灣面對四項契機及五項挑戰,台灣簽FTA,落後南韓太多,但經濟學家馬凱,卻認為總統還是沒有定出明確的方向,只會唱高調直批再這樣下去,台灣會走向滅亡。

總統馬英九表示,由於亞洲經濟區域整合已成為趨勢,「我們已經落後他國許多」,以韓國為例,已有8個FTA生效、7個正在談判、8個正在規劃,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須急起直追。

面對馬這樣的談話,經濟評論家馬凱劈頭就說:「台灣正在走向滅亡」。台灣正處在危急的存亡之際,面對南韓嚴重威脅,馬凱話說的重,抨擊馬總統只會唱高調,卻看不到努力方向。

經濟評論家馬凱:「台灣再這樣唱高調,再唱兩年的話,台灣就不存在了,馬政府其實他沒有真正的強烈的決心,沒有拿出非常大的魄力堅定的要簽FTA,這個地方是我們不如韓國政府」。

民眾對開放自由經貿過度恐懼,加上台灣對中國大陸出口占GDP高達7成5,就怕這個世界工廠撐不住台灣也跟著遭殃,還好兩岸金融業互動越來越頻繁,尤其大陸銀行來台設立分行,金融業大老們也都樂觀其成。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兩岸之間的所謂金融策略,如果是真的可以達成,對我們金融業更蓬勃,因為現在就是綁手綁腳被綁住了」。只是目前全球景氣不明,歐債問題暫時難以解決,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認為下半年景氣沒有樂觀的條件,應該及早因應。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下半年聚焦點,我的看法是在東南亞跟中東這個地區,(出口)第三季應該是旺季,應該不會再衰退」。擔心被狠狠甩在後頭,從此一蹶不振,學者大老紛紛提出建言,要政府別再只說空話趕快急起直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