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牽引!西南氣流發威 中南部嚴防豪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南部最近雨下不停,都快變雨都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21日清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已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深受西南氣流影響,21日晚間至22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豪雨特報指出(左圖/中央氣象局),北部和東半部也有發生大雨的機率,請民眾應該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台灣沿海及離島地區風浪仍大,請避免到海邊活動。

溫度部分,各地高溫在約在攝氏29到30度,低溫 約在24到25度。統計21日下午3時50分雨量測報,時雨量前5名依序為花蓮縣合歡山莊95.5毫米、南投縣合歡山84.5毫米、高雄市溪南66毫米、高雄市南天池63.5毫米、台中市雪嶺58 毫米。

從19日凌晨0時起計算,3天累積雨量前5名依序為高雄市御油山723毫米、屏東縣大漢山670.5毫米、屏東縣瑪家586毫米、屏東縣尾寮山582.5毫米、高雄市新發569.5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