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稱募億元購買 陳以信投書英媒:釣魚台是非賣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傻好天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有國民黨最帥的前發言人陳以信,對於日本募資購買釣魚台一事投書英國《金融時報》,強調中華民國擁有其領土,也才有權利出售這些島嶼,但對台灣政府來說,「主權」是無價的,因為「釣魚台是非賣品」。

陳以信指出,許多歷史證據均顯示,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的主權,且早在1971年1月就被劃為宜蘭縣管轄,並在於2004年4月完成地籍登記。他提到,政府的產權包括5座小島,總面積僅612.12公頃,據當地政府公告的地價,價值11億6314萬2000元,雖然和東京豪宅相比一點也不貴,但對我們而言卻是無價。

據了解,先前號稱釣魚台群島所有權人的弟弟栗原弘行曾表示,他們首要任務就是保護它,並確保日本政府擁有其主權,但對於價值多錢則沒有概念,也無參考價格。然而,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決定購買後,先前聲稱已募得資金3億日圓(約台幣1億103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