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昏迷7年 自助餐媽媽獨力照料1家9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感念母親的辛勞,肯定鼓勵扶助弱勢家庭的媽媽們,桃園家扶中心在母親節前夕表揚自強模範母親,其中36歲的黃靜婷獨自扶養5名孩子,還要到醫院照顧病夫,堅韌的精神令人敬佩。

據桃園家扶指出,今年表揚7位自強模範母親,每位模範母親背後都有一段激勵感人的生命故事,有些經歷親人死亡、離棄或背負債務,有的面對病痛的折磨,甚至有辛苦兩個世代的單親阿嬤,不論遭遇多大的困難與挫折,她們都咬緊牙關,隻手撐起照料全家的保護傘。

住在中壢市的黃靜婷,丈夫於民國94年因發燒到醫院治療,在治療返家過程中發生昏迷,雖然經搶救但至今仍未甦醒,此後,她除了須負擔龐大的治療費用,還得養育5名年幼子女,另一方面,她也細心照顧公婆的身體,並協助經營自助餐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靜婷獨自扶養5名子女,獲選自強模範母親。(圖/桃園家扶提供)

黃靜婷每天工作、家庭及醫院三頭跑,面對龐大的經濟及生活壓力,仍不輕言放棄,樂觀、積極的面對人生。不過,由於長期勞累,她肝指數過高,醫生警告她如果不多休息可能會導致猛爆性肝炎,她無奈地表示,如果她休息,一家9口人的生活就會出現問題。讓她欣慰的是,孩子十分懂事乖巧,有空便會到自助餐店幫忙。

愛麵子美食餐館
地址:中壢市環北路16號
電話:03-4934800/0955-779890

另一位模範母親,龍潭鄉35歲的范慧蘭在民國93年離婚後,自己評靠著清潔工的收入來維持家計,獨力扶養3名女子。然而,她的雙親去年陸續因病住院,她也發現自身罹患視網膜病變,目前左眼已趨近失明,深深影響生活及工作能力,但她為了把握僅有的工作機會,盡量要求自己在白天把工作完成,晚上的時間陪伴孩子,堅韌的精神令人敬佩。

▼范慧蘭與3名孩子。(圖/桃園家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