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今年強颱襲台機率偏高 梅雨季南部降雨量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注意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YouTube)在1日的防汛整備記者會指出,今年5月下旬降豪大雨以及局部大雨的機率頗高,還得注意雷擊,且南部的降雨機會也比以往大;他還提醒,今年強烈颱風的形成機率會偏高。

今年的首波梅雨將在2日到台灣,鄭明典預估今年梅雨季雨量還算在正常範圍內,但依電腦動力模式的預測,中南部相當接近預報多雨位置;他說,雖然近年來梅雨造成的災情不多,但民眾還是應該藉2日的梅雨鋒面,檢查好排水系統。

鄭明典還表示,自2007年起,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逐漸減少,但是今年應該會回復過往的平均值;另外,由於太平洋海溫升高,強烈颱風侵台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