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毛球日 呼籲貓主人重視「毛球症」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咪有事沒事就愛幫自己洗澡舔毛,掉下來的毛就吃進肚子裡。每年春、秋正值換毛季,貓咪身上多餘的廢毛量更是比平時驚人,不慎可能得到毛球症!美國特別將4月27日訂為「全國毛球日」( National Hairball Awareness Day),呼籲飼主注意關於毛髮護理和相關疾病的健康問題。

►美國訂「貓咪毛球日」,呼籲飼主勤梳毛可預防貓咪得到「毛球症」。(圖/petside.com)

根據安心動物醫院官網表示,無論長毛貓或短毛貓,都有可能得到「毛球症」,特別是不常梳毛的長毛貓,還有腸胃蠕動變差的高齡貓。當貓咪有毛球症問題時,症狀可能包含吐膽汁(有時帶著毛髮或圓柱狀毛球)、咳嗽、便秘、胃口不佳。

要預防或改善「毛球症」問題,安心動物醫院建議幫貓咪「梳毛」為首要,特別是春、秋換毛季,長毛貓一定要勤勞的梳。另外可食用「化毛膏」潤滑,讓毛髮排出腸道更順利;補充膳食纖維也能刺激腸胃道蠕動,例如貓草、南瓜泥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英國有一隻名叫「潔瑪」(Gemma) 的8歲長毛貓,就罹患了毛球症,肚裡的毛球竟然將近兩支iPhone重(215公克),佔據整個胃部,讓牠因此食慾不振,無法獲取養分與熱量,差點活活餓死,最後只能開刀取出,苦不堪言!

▼貓咪潔瑪(Gemma)罹患毛球症,痛苦開刀。(圖/翻攝自《THE SUN》)
▼潔瑪肚裡的毛球恐怖驚人!(圖/翻攝自《THE SUN》)

▼有些主人會把梳下來的貓毛做成「毛球項鍊」。(圖/heidiabrahamson.com)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貓咪肚裡堆滿毛球 將近兩個iPhone重!
 
寵物換毛季 善用梳子縮短「毛躁期」!

關鍵字: 貓咪毛球日毛球症貓毛貓毛球毛球化毛膏寵物換毛換毛季梳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