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患者恐不舉? 牙醫:兩者只有間接相關

東森新聞記者杜蘊潔、湯暉恆/高雄報導

疼痛難耐的牙周病除了會讓牙齒鬆動之外,竟還會讓男性病患有不舉風險?最近有醫療期刊說牙周感染所產生的發炎物質,會隨著血液擴散全身,並體內形成氧化壓力,對血管內皮細胞功能造成累積性傷害,可能破壞勃起功能。不過有牙醫認為這項研究只能是推論,要下定論還言之過早。

◄有醫生在國際期刊指出,男性牙周病患,恐伴有不舉風險。

亞東醫院泌尿科主任鍾旭東最近在國際「臨床牙周病學期刊」( Clin Periodontol.)指出,該研究團隊曾於在2007到2009年,針對3萬2856名勃起功能障礙男性,並排除社經地位、年齡、心血管病史等干擾因素後仍發現,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男性,在就醫確診不舉前的過去5年間,曾被診斷出慢性牙周病的風險,約為3.35倍,69歲以上者,風險更高達4.84倍,因此推斷牙周病患者未來不舉的風險也可能高於一般人。

針對牙周病患不舉風險高的說法,阮綜合牙科部主任蔡政峰表示,牙周病與不舉,只能說有共同因素,但不能說直接證明兩者有直接關係,其實糖尿病與中風等慢性疾病也曾被認為,與牙周病有相關因子,因此醫界仍對於牙周病與不舉是否有直接關係仍充滿爭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