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明也hold不住?! 光明燈恐隨電價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平安無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漲讓物價也飆漲,現在連在寺廟裡點燈費用也要變貴了!由彰化市公所代管的16間寺廟的光明燈、文昌燈等,可能調整100元,原本每盞500元將升為600元左右。不過,香火鼎盛的鹿港天后宮,因為擔心信徒反彈,目前先更換LED燈應急。

電價上漲在即,由於文昌燈和光明燈一點就是24小時,廟方擔心燈點越多,電費支出會更多,除了上述燈種外,包括太歲燈、姻緣燈等各式祈福燈,將研擬調整價格。目前每人點燈費用為500到600元,如果調漲價格後每盞約600元至700元不等,對人口數多的家庭,恐怕又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大猷表示,點燈專用的鎢絲燈泡每顆10元至12元,LED燈價格較貴約15元,但亮度更高、用電量也只有傳統的40分之1。然而,私人的鹿港天后宮擔憂民眾有意見,暫時沒有打算跟進,廟方為了省電已經全面換成LED燈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