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史匹柏都拍成電影! 4/8跟著洪蘭讀《戰馬喬伊》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是什麼樣的一個故事可以如此迎合青少年心中的懸念與期盼?更讓好萊塢超級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感動,改編成電影,原來是英國桂冠作家麥克‧莫波格所寫的少年小說《戰馬喬伊》,故事敘述英國男孩艾柏特與一匹名叫喬伊的愛駒共同出生入死的感人故事,藉此喚醒人們對戰爭的迷思。

小說《戰馬喬伊》曾被史蒂芬史匹伯翻拍成電影《戰馬》。(圖/博偉電影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館長唐連成表示,英國小說家麥克‧莫波格(MichaelMorpurgo)有「天生的說書人」之稱,曾於2003年榮登英國童書桂冠作家的頭銜,是英語系國家最受歡迎的青少年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在英國本本暢銷,獲獎無數,許多作品均被改編成膾炙人口的電影、電視劇、舞台劇與歌劇。《戰馬喬伊》是莫波格自己最滿意的作品之一,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敘述一個人與動物之間關於勇氣、忠誠、和平與愛的非凡故事。自1982年首次出版後,不斷更新再版至今,曾榮獲1982年的惠特布萊德獎(Whitbread Book Award,即現在的柯斯達文學獎)。

「從第一次閱讀這本小說那一刻開始,我就想要將它拍成電影」金球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形容自己看完《戰馬喬伊》的那一刻感動。作家洪蘭也表示自己對《站馬喬伊》很喜愛,也決定將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市立圖書館總館,親自為大家導讀《戰馬喬伊》一書。活動不需報名,免費入場,參加講座就有機會獲得《戰馬喬伊》一書,並能參加新北市「一城一書」講座集點活動,集滿3點即可獲得精美書籤一套,並可參加平板電腦抽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