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準台灣 解放軍福建造飛彈發射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僅管馬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比起以往趨於緩和,但是大陸對台灣的軍事部屬並沒有因此鬆懈。根據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報導,人民解放軍最近在福建修建更多的短程彈道飛彈發射坪,從位置和距離推算,全都是針對台灣。

根據現有資料與情報分析,不清楚這些飛彈發射場坪是屬於解放軍的陸軍還是二炮部隊。漢和的報導中指出,新部屬的發射坪,有2個修建在福建北部,一個在福州西北10點鐘方向,距離福州100公里、距離台北258公里;距離這一發射場坪最近的大陸部隊是仙遊駐防南京戰區所屬戰役戰術導彈(飛彈)旅。

據悉,位於福建華雙地區的山頂,也發現2個以上的飛彈發射場坪,距離台北270公里。另外,距離209公里外的是浙江金華駐防二炮820旅,飛彈發射場坪是在2007年以前修建的。

根據報導,大陸第31集團軍第3砲兵旅也裝備03型12管300公釐(300MM)火箭砲,按照射程,可能是針對金門。                        ►大陸PHL03型300公厘遠程火箭炮(圖/翻攝網路)

3型12管300公釐火箭炮主要由火箭彈、發射管組、發射車、指揮車、運彈車組成。每台配備4名操作人員,12枚火箭彈可以分別單射,也可一次齊射,最大射程達150公里。每輛發射車可連續發射24發火箭彈,1個作戰可連續發射火箭彈96至144發,覆蓋大於2平方公里的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