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小貓害怕吸塵器 緊張到牆角罰站


▲吸塵器讓小貓嚇得躲到牆角,連後腳也跟著站起來。(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吸塵器超大聲的噪音總是讓貓咪覺得很害怕,有些會採取消失的方式,躲到自以為安全的地方「避難」;而國外有隻小貓看到吸塵器出現時,先是倒退好幾步,已經退到牆角時,更是緊張得用後腳站起;可憐模樣讓許多網友都想衝過去給牠一個擁抱。

雖然大部分的貓咪都很討厭吸塵器,但有些卻是完全相反,日前阿拉伯有一隻貓就非常喜歡主人Saad Rabia 拿吸塵器在自己身上來回磨蹭,還會露出肚子或是翻身到另外一面,讓全身都可以享受被吸乾淨的感覺。

根據美國人道協會「Fearful Cats」一文中指出,貓咪害怕時,會出現逃走、躲藏、攻擊(包括發出嘶嘶聲、抓咬、毛髮豎起等)、僵住不動和大小便失禁等行為,這可能是因為接觸到陌生的人事物、巨大聲響或是感受到壓力所致。美國人道協會也建議,盡量先讓貓咪跟牠會害怕的東西保持距離,然後透過反制約(counter-conditioning) 和減敏訓練(desensitization) 技巧,讓貓咪降低害怕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貓眉頭深鎖,害怕的躲在牆角邊。(影/取自YouTube)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貓怪癖實錄 熱愛主人用吸塵器幫忙理毛!

關鍵字: 貓咪寵物美國人道協會counter-conditioningdesensitization減敏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