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奢令!要公務員接待午餐禁喝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禁奢令從公務員開刀,大陸人大代表張育彪建議,規定中午請客不准喝酒,而且還不准購買超過500塊人民幣的煙和酒!貴州茅台股價首當其衝,業者預估,大約有一成的銷售量,會受到影響。

▼貴州茅台。(圖/翻攝網路)

大陸公務員藉公務之便吃飯配酒稀鬆平常,估計一年要喝掉一座杭州西湖,坐車出國旅遊,吃的喝的全部報公帳,大陸公務員花錢不手軟,這「三公」經費年年超出預算,大陸要禁奢先從公務員開刀。

大陸人大代表張育彪建議,希望大陸中央政府規定中午接待不准喝酒的禁酒令,同時還不准購買市價超過500塊人民幣的菸酒,以及燕窩魚翅要禁酒更要禁奢。茅台酒價格飆漲一般民眾望之卻步,但受禁酒令衝擊,大陸貴州茅台股價連續兩天走跌,大陸業者更強調,一旦禁止公款購買高檔白酒,估計約有一成銷量受到影響。

過諷刺的是,大陸官方高調禁酒、禁菸,但菸草專賣局研發「中式捲菸技術」卻入圍 科學技術獎,而且近三年來這項技術還為大陸香菸市場挹注1735億人民幣,消息一出讓大陸禁菸機構氣得破口大罵,大陸政府說一套做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