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來瘋壁畫 惠文高中46學生接力拼萬片馬賽克

東森新聞記者蕭光志/台中報導

惠文高中吹進林來瘋!46名學生接力,費時一個月拼貼,用掉上萬片塑膠片,完成高二公尺、長一公尺又七十六公分的林書豪馬賽克壁畫向偶像致意。有學生說,最嚮往林能讀書又能打球的風采;還有人希望能像他一樣品學兼優。

兩公尺高的牆面,密密麻麻貼滿馬賽克磚,再站遠一點看,小小的馬賽克磚,變成一幅哈佛小子林書豪的肖像,看過的人嘖嘖稱奇,只不過要完成這幅畫可是費盡心思。學生表示,一個格子有兩個顏色,要去評估它到底是要以紅色還是藍色為主。

一個人看稿對位置,兩個人負責貼,只要一不小心眼花算錯格數,就會功虧一簣,就這樣一格一格慢慢拼貼,總計用了上萬片,由46位同學輪輪番接力,花了一個月時間,才完成這個兩米高的林書豪馬賽克壁畫。

參與的學生直說很棒,原本做不出來的東西,結果被他們完成就很有成就感。至於惠文高中美術老師則說,林書豪每次進球後,不是都有個標準動作,很有power、很開心,是很激勵人的畫面。

牆壁上還留著他們當時計算座標位置、寫的格數高度,第一次就挑戰大範圍的複雜拼貼,不少學生一度想放棄,衝著對偶像林書豪的熱情,46名學生犧牲午休課後時間完成,原來負責指導的美術老師是林書豪迷,想出利用教室牆面空間,製做馬賽克壁貼的想法,號召學生一起完成,讓大家隨時能看到林書豪砥礪自己,學習偶像努力不懈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