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開過書局 榮民呼籲成大人「放了阿婆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觀點,事情也是圓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阿婆文具店在台南成功大學校區裡經營長達56年,最近傳出將要吹起熄燈號,讓不少成大校友與學生發起搶救「阿婆文具店」的行動。而一位經營過書店的榮民向媒體投書,希望成大人放過阿婆,讓80歲的長者能享享清福。

▲同學們將寫給阿婆的話貼成榕樹狀。(圖/取自成大阿婆文具部臉書)

這位吳姓榮民投稿至聯合報論壇,文章題目就叫做《成大人,放了阿婆吧》,他在文中指出像阿婆文具店這類型的小店無法和大賣場抗衡,進貨量過少不可能壓低售價。大賣場以量制價,民眾為了省荷包,選擇大賣場的機率自然比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吳姓榮民也曾開過書局時,顧客跟他變成好友,在歇業多年之後遇到,仍會稱他「書局老闆」,他坦言這種感受是經營大賣場的人難以體會。

阿婆先前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說,「錢少(價格低)啊!買一把刀才幾塊銀仔(錢),我哪辦法維持下去,我知影(知道)嘛自己就甘苦(很難過)啊!」

「很歹勢、很失禮,讓大家厚愛了,我自己也非常不捨。」說著說著,阿婆忍不住的哽咽,因為這家店在成大80年的歷史中,佔了半世紀的歲月,阿婆也由當年20多歲的俏麗少婦,一路走來成了中年的婦人,再逐漸邁向高齡的銀髮族,這間小小的文具店全年無休,純粹為了服務學生,也成為不少成大學生與校友的共同回憶。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0年沒吃年夜飯 堅守56年成大阿婆文具店吹熄燈號

成大阿婆文具店吹熄燈號 網友發起一人一封手寫信傳暖

評論/阿婆應該關店 消費者可能會提出自己根本不需要的需要

聯合報/成大人,放了阿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