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額外進攻者 放手一搏求勝

文/黃金獵犬

NH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的球季已經漸漸接近尾聲,除了關注勝負之外,冰球這項細膩無比的團隊運動也很值得您深入觀察,從中得到更多知識,也能提升看球的樂趣。黃金獵犬今天要繼續帶您一同領略冰球的天地,簡單介紹冰球的部分基本術語,也讓您能更加了解這項運動:

額外進攻者 (Extra/Plus Attacker)
比賽進行到了尾聲,當球隊僅落後1分時,落後方會把守門員換掉,換上一名額外的進攻線球員 (大部分會換上前鋒,少數球隊則是喜歡換上速度快的後衛)。優點是可以6打5,大幅提高進球追平的機率,順道把對方球員死死地壓在後場,以避免失分擴大。但也有最致命的缺點:因為門前已經空了,此時,萬一傳球遭到攔截,被反擊的風險奇高無比,很容易再失一分,澆熄反攻的火焰。

勁射 (One-timer Shot)
當進攻球員接到隊友的傳球時,未經任何思索,不僅借力使力,還把所有力量都放於其上的射門,就是冰球場上的勁射。勁射通常會給對手防線和守門員很大的麻煩,因為力量過大、速度也極快,打到身體上甚至有可能受傷。短距離的勁射幾乎不可能救出,除非射門的人打歪或打高,而這也是守門員最討厭的一種射門。

www.g-picks.com

相關新聞:NBA/新官上任三把火 淺談換總教練後的蜜月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