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翻牆入境 小港機場與航警互扯響不響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買免稅商品,可參考這種過境方式,啐!

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林澄洋/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去年發生外勞翻牆進入管制區,現在傳出一名越南籍外勞遭到遣返時,人都進到候機室了,竟然趁著航警一個不注意,先闖越管制門,再翻牆越過公務門逃回出境大廳,外籍旅客一得知直呼太離譜,航空站和航警人員則是互踢皮球說,「這不是他們的責任」!

航警站在出境大廳仔細檢查旅客護照戒備森嚴,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傳出一名越南籍外勞被雇主解聘遭到遣返,沒想到這名外勞已經進入登機室,趁著航警一個不注意,闖越管制門翻牆逃逸。

當時這名20多歲越南籍外勞從出境大廳出境之後,通過了X光安檢,再從查驗證照處後方直接翻越管制門,再闖進公務門躍過220公分高牆面,立刻從出境大廳往大門口逃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美國籍旅客表示,「這個是我第一次聽過,可是應該是要檢討,一定可以做的更好。」就連外籍旅客也直呼太離譜,國家大門竟然被外勞翻牆,闖越管制區偷偷又潛逃入境,當時警報聲響起,難到沒人聽到嗎?

小港國際機場副主任楊茂林表示,「他們(航警)說(警報器)沒有響,它們(警報器)響不響,我不在現場,我不知道,我們發現沒有響情況下,我們趕快測試響了。」

航警則說,「他(航空站副主任)推給我們,再怎麼講也不是航警責任,以我當天經驗來講,不是航警責任,東西(警報器)為什麼不響,沒有聲音應該要去問他們(航空站)。」

航空站和航警互踢皮球,雙方對於警報器到底有沒有響說法不一致,看看出境大廳只有兩名航警站崗,外勞翻牆,公務門只簡單圍起封鎖線,沒有航警在現場看守,從機場安檢到維安漏洞百出,真的難保有心人士再一次趁隙逃逸,後果難以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