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陳炯鳴涉詐健保費 15萬元交保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知名精神科醫師陳炯鳴,傳出涉嫌收取病患健保卡,幾分鐘之內就連續盜刷卡詐領健保費,檢調13日發動搜索並且約談陳炯鳴夫妻,最後夫妻倆以15萬元交保候傳。陳炯鳴夫妻倆除了開立精神科診所,還經營兩家老人養護中心,檢方懷疑,就是利用養護中心內的老人家病患,收取健保卡盜刷。

檢調接獲檢舉說陳炯鳴在在新北市新莊區經營老人養護中心,97年1月到100年9月期間,和他的妻子利用名下經營的兩家老人養護中心,收取病患健保卡,沒看診就刷卡領保費,有病患的健保卡在5分鐘內就被連刷了好幾次,3年來以不實看診紀錄詐領逾300萬元健保費。健保局去年9月間稽核時察覺有異,向檢調單位函請偵辦。

辦案人員查出,安養中心負責人由陳炯鳴胞弟掛名,並安插胞妹在中心內擔任護士。13日檢調發動搜索,包括養護中心和診所住家,並且約談陳炯鳴夫妻以及陳的胞弟、胞妹4人,板檢檢察官最後以涉嫌重大,陳炯鳴夫妻倆依詐欺罪嫌各以15萬元交保候傳,胞妹及胞弟也獲交保。

14日上午精神科診所照常營業,不到一小時就看診10多名病患,生意還不錯,只是診所負責人知名精神科醫師陳炯鳴爆發詐領健保費疑雲,診所氣氛異常低調。

經常上電視節目接受訪談,陳炯鳴名氣響亮,連病患都來聲援支持,陳炯鳴也透過護士強調不方便說明,一切都是誤會。養護中心強調,收取健保卡是護士的個人行為,陳炯鳴完全不知情,只是這所謂的護士,不是陳炯鳴的妻子就是妹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