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營養午餐中毒 台南三校師生數百人擠爆醫院急診室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爆發中小學集體食物中毒案!3月13日中午,南寧中學、省躬國小、喜樹國小共數百師生在食用中餐後,發生暈眩、嘔吐等中毒症狀,救護車疲於奔命,往來各校與醫院之間,統計共超過2百名師生發病,擠爆台南各大醫院急診室。

根據調查,台南市南寧中學中央廚房,除了供應該校外,也供應省躬國小及喜樹國小營養午餐,每天約2000多份午餐。台南市消防局在13日下午1點左右,陸續接到這三所學校通報,師生紛紛出現暈眩、嘔吐、噁心、紅疹等症狀,消防局緊急協調,將數百名師生分送奇美醫學中心、成大醫院、台南市立醫院、衛生署台南醫院、、郭綜合醫院、新樓醫院等。

由於發病人數過多,十數輛救護車穿梭在校區與各大醫院間,來回好幾趟,急診室在1小時內就被擠爆。台南市教育局、衛生局都派人到場處理,並採取檢體調查。晚間統計,送醫者包括南寧中學33人、喜樹國小11人、省躬國小155人,人數還可能再增加。

台南市府教育局表示,南寧中學中央廚房13日總共出餐2260份,目前送醫者約佔用餐者的10%,發病者大多被診斷是急性腸胃炎;台南檢方也主動偵查,派人前往出餐的中央廚房調查,並傳訊廚師等相關人證,要釐清是否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