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 周晉澄:全球僅4國核准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不能賣高品質的肉品給我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宣布有條件開放美牛進口,不過,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周晉澄指出,政府對外宣稱全世界有26個國家,合法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飼料,事實上,只有4個國家允許用在「牛」上。他痛批,根本是用錯誤資訊誤導國人。

周晉澄還提到,即便在美國也有三成五的養牛戶使用萊克多巴胺,為何就不能把高品質肉品賣到台灣?而且他們在2007年也准許另一種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擔心政府現在讓步後,「下一步就是齊帕特羅」,因為這方面的風險評估資料更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也談到,萊克多巴胺用在「豬」的飼料添加物,雖然有26國核准,但用於「牛隻」上,卻只有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印尼4國,而用在「火雞」更少,僅美、加兩國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