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佯稱「移植」臍帶可治病 肺癌老翁險截肢

我們想讓你知道…迷信偏方,當心小命不保!


▲ 手臂植臍帶,無法自體吸收導致3cm潰爛。(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病急千萬不可亂投醫!彰化一名60歲顏先生得了肺癌,他聽信朋友介紹臍帶可治病,到南部某生技公司,把長達3公分的嬰兒臍帶植入左手臂,沒想到不但沒有被自體吸收,反而引起發炎,醫師欲開刀取出這條乳白色嬰兒臍帶時,竟已經與其它的肌肉產生嚴重沾黏。醫師表示,所謂的臍帶血幹細胞不是把整條臍帶植入,而是培養細胞,還好患者及時就醫,要是身體產生排斥,恐怕小命不保。

醫師秀出開刀照片,眼前看到的不是蟲跑到手臂裡,這一條狀似乳白色的條狀物其實是嬰兒的臍帶,如今已經腫脹甚至跟正常細胞黏在一塊兒。彰化一位罹患肺癌的阿伯,聽信朋友聲稱植入臍帶能治病,遠赴台南花了三萬元,沒想到病沒治好,還差點先丟了一條手臂。

這款「民俗療法」就像詐騙手法一樣,完全沒有經過檢驗,一條像是豬腸的臍帶,直接從患者手臂上開了1.5公分的傷口,就這麼塞入皮下組織,並聲稱不久後會被自體吸收,事實上,不需經過太久的時間,手臂肌肉便會開始變硬,這是因為植入的臍帶與人體產生排斥,甚至已經跟肌肉發生嚴重沾黏的不適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此離譜的手法,不禁讓專業醫師斥責,簡直是詐騙集團!醫師表示,植入臍帶並不會直接被吸收,而且在體內若產生嚴重的沾黏,在取出的過程中非常容易出血。

所謂的「臍帶血移植」的確能夠治療包括糖尿病肢端缺血、免疫系統重建、心肌病變等疾病,但幹細胞植入,必須經過繁瑣的檢驗程序,做法絕對不是把一條嬰兒臍帶放到皮下組織這麼草率。醫師藉機向外界進一步說明,在萃取合格的幹細胞之後,會有一定的活性,當程序報准衛生署之後,才能由合格的專科醫師施行,而不是直接在皮下植入一塊臍帶,那其實並沒有甚麼實質效果。

看到不肖廠商竟然大印DM宣傳如此粗糙的醫療手法,並且可能混肴視聽危害民眾健康,不得不讓醫師決定站出來揭發,並呼籲患者,病急絕不能胡亂投醫,嚐試偏方小心送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