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藝術家》獲奧斯卡最佳影片 

《大藝術家》拿下今年奧斯卡影片獎。(照片提供:傳影互動)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電影《大藝術家》(The Artist)以大熱門的壓倒性姿勢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

該片獲得10項提名,僅次於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雨果的冒險》(Hugo)的11項入圍。不過後者入圍項目多為技術面,而「大藝術家」則橫跨各類獎項。《大藝術家》後發變大發,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三個最重要大獎,比拿下五項技術獎的《雨果的冒險》更為風光,是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藝術家》是導演哈札納維西斯 向默片致敬的作品,透過默片的形式與內涵,向那個無勝有聲的電影黃金時代致敬.

之前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揭曉,聲勢火紅的《大藝術家》(The Artist)亦抱走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及攝影4大獎。

27日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前夕,《大藝術家》持續橫掃各國大獎,奧斯卡小金人可說勝券在握,連評審委員之一的章子怡日前也在微博透露,《大藝術家》呼聲極高,壓倒群雄,更大讚是「神來之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