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跳躍失敗! 壞心飼主公開愛貓出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腳底的肉墊柔軟又富有彈性,行動敏捷、擅長跳躍,不過可別把牠們都當成「蜘蛛人」,因為偶爾也是會有「出包」的時候!最近網路上一段熱門影片,就拍下一隻小貓準備從電視機跳到櫥櫃時,結果失敗踩空的模樣,飼主也壞心的在一旁大笑。

▼貓咪聚精會神的跳躍,沒想到還是...

還好當牠失誤之後,墜落地面前一秒又立刻平衡,安全落地,所以沒受到任何傷害。根據國立彰化大學生物學系研就表示,當貓從高處落下、身體失去平衡時,牠們的眼睛能立刻感覺到,同時內耳平衡器官也迅速「通知」延腦,延腦再將消息報告給大腦,大腦再通知脊髓,脊髓的脊神經立刻把感覺衝動傳到四肢骨骼肌,以最急的速度,引起肌肉的運動,將不平衡的身體恢復在正常的位置,這樣,當貓落下來時,前後腳就能做好一切著地的準備,加上調節身體平衡的長尾巴,讓牠們不致於摔傷。不過要是從太高的地方落下,還是會有生命危險。

▼過去在加拿大也有一隻小貓跳躍失敗,被主人錄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