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快遞員慧眼識書豪 宛如《魔球》翻版

點評:快遞送貨員魏蘭德,你真的沒看錯,來台灣擺算命攤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20日率領紐約尼克隊拿下第8勝,此時最高興的除了林書豪家人與台灣球迷之外,還有一位美國奧勒岡州的快遞送貨員。原來在林書豪還沒進NBA之前,這名業餘籃球分析家的送貨員兩年前就預測,林書豪未來的表現將會令人跌破眼鏡,如今預言成真,宛如電影《魔球》情節的翻版。

林書豪英勇表現,球迷為之瘋狂,早在兩年前,林書豪甚至還沒加入NBA,就有人看準他將成為明日之星,籃球分析專家魏蘭德指出,「控球後衛有這樣的數字,通常不會失敗。」魏蘭德在選秀觀察中提到,自己和其他專家觀點不同,認為林書豪能成為很好的先發球員。

51歲的快遞送貨員魏蘭德是個業餘的籃球分析家,他在2010年5月就以大學籃球賽表現的數據,預測林書豪將在NBA崛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蘭德表示,林書豪的投籃命中率將近6成,40分鐘的綜合防守能力「RSB40」高達9.7,兩項數字比當年NBA明星後衛艾佛森與裴頓還要優秀。

哈佛背景,成了選秀落選的最大原因

魏蘭德指出,「當他開始大爆發時,就會大大出名,我根本沒想到會這樣子。」魏蘭德在2年前就指出,林書豪可能是該屆第二優秀的控球後衛,如果他能做好傳球並且控制得分,就是一個足夠在NBA中先發球員,甚至可能成為明星。

魏蘭德說,林書豪的哈佛背景成為了選秀落選的最大原因,因為絶大部分的專家球探根本沒有看過他打球。魏蘭德觀察到,林書豪披哈佛球衣連續對上康乃狄克大學、波士頓學院和喬治城大學3所名校的比賽,能夠拿下平均23.3分,這個數字足以佐證林書豪是被低估了。

利用統計數字來預測運動選手的表現,宛如電影《魔球》裡面的天才數據分析師,電影對話中,有一句「你們也許看起來不像會贏球的隊伍,但你們就是好好打球吧!」如今對林書豪的預言成真,送貨員也成為媒體的焦點,真的可說是慧眼識英雄。

林書豪近9場表現(製表:ETtoday.net):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林書豪灌爆小牛精采影音(影/取自YouTube)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報導:

臉書創辦人變身啦啦隊 默默為阿豪加油

林書豪賽後受訪:被小牛夾死,前所未見

林書豪技壓兒時偶像 奇德:他真的有點像奈許!

不忘稱讚隊友 林書豪:我打得很積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史上最年輕晉級!雷霆時隔12年橫掃對手 前一次有KD衛少哈登

林安可雙響砲開季9轟領先群雄 獅子軍16勝獨走、賞雄鷹5連敗

賭上職業生涯的一戰! 艾夫伯狂轟44分拚季後賽資格

攻城獅大利多! 本土王牌高國豪有望提前傷癒回歸

擋不住的風城阿北! 許晉哲:艾夫伯徹底展現單打能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