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技壓兒時偶像 奇德:他真的有點像奈許!

點評:奈許都說他是加拿大的林書豪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林書豪20日面對達拉斯小牛隊,全場繳出28分14助攻的成績完成「報恩」之旅,完全技壓兒時偶像「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對於林書豪的好表現,身為前輩的奇德也在賽後誇讚道,「他看起來真的有那麼一點像奈許(Steve Nash)!」

對於自己用好表現「回報」了小牛在2010年對他的「慧眼識英雄」,林書豪在賽後受訪時表示,「這場勝利對我們幫助很大,不只是因為他們是上季冠軍,更因為這讓我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在歷經前一場挫敗並終止七連勝後,《ESPN》將林書豪率領尼克擊敗上季冠軍小牛一戰,比喻成他繼續率隊奔馳的最佳舞台。而在拿下關鍵勝利後,林書豪也得到偶像奇德的一個擁抱,讓這場比賽變得意義非凡。

奇德賽後表示,「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孩子、非常謙虛,而且打球時很努力。不管他在場上犯了一個錯誤或者打出了漂亮的回合,他打的都是正確的方式。作為一名控衛,那是你最喜歡看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決兒時偶像奇德,林書豪很興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的好表現不只得到奇德的讚賞,連小牛板凳暴徒泰瑞(Jason Terry)都相當肯定林書豪的表現,「我認為他們(尼克隊)從林書豪身上找到了一些東西,而且他們也準備將所有物件拼湊齊,屆時他們將可以擊敗任何人。」

而上季在小牛隊拿下冠軍戒指的錢德勒,本場比賽也是轉隊後首次面對老東家,對於林書豪用好表現幫助他拿下此役,錢德勒(Tyson Chandler)也感到非常高興,「賽前我跟他們(小牛球員)聊天時,他們說已經找到克制林書豪的方法,不過我猜他們現在應該覺得自己得到的球探報告是錯的。」

此外,本場比賽首度披上尼克8號球衣替補上陣的史密斯(J.R. Smith),也談到了自己在尼克的第一場比賽感想,「比賽的前5分鐘真的有點不踏實,我腦中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第一球不能投麵包(籃外空心)。」史密斯本場比賽不但沒有投出籃外空心,還在第一節狂飆三計三分球,全場拿下15分,是尼克贏球的一大關鍵人物。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林書豪灌爆小牛精采影音(影/取自YouTube)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報導:

臉書創辦人變身啦啦隊 默默為阿豪加油

林書豪賽後受訪:被小牛夾死,前所未見

不忘稱讚隊友 林書豪:我打得很積極

「林來瘋」征服小牛老闆 庫班:是尼克給他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