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妳千遍!可惡,姐妹們站起來 甜菜口紅自己做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給不肖商人一點軟性教訓,大家一起來自製有機口紅…

記者李安君/台北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又檢測一堆名牌口紅含高鉛成份,台灣女生都熟知的萊雅(L'Oréal)、媚比琳(Maybelline)等相關產品全都上榜,最過份的是不少「毒口紅」產品含鉛量比2007年還多,請問:唇膏的英文到底是Lips(唇) Stick 還是Lead(鉛) Stick?不如這樣吧,自己動手做天然又健康的口紅,白花花的鈔票千萬不要給壞心商人賺去,人家還私下竊笑妳花錢買毒,笨蛋。

一般來說,口紅含鉛是彩妝品必要的罪惡(如上圖,截自網路),因色素含有毒金屬鉛才夠飽和,否則容易掉妝,口紅含鉛量不大,不致急性中毒,但是會慢性累積,人體吸收後會沈積在骨骼內,影響心血管健康,因此進食前,最好先把口紅擦掉。

市售所謂的持久性口紅、不掉妝口紅,不脫色口紅,講白了都不是啥好東西,而且長期使用,唇部會很乾燥,皺巴巴的嘴唇更醜。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這些商人成為「善心人士」,那就自救吧,當季新鮮的有機甜菜根和草莓都是不錯的上色基底。

「有機美人」一書的作者向學文曾赴英、法學習美容保養課程,因為深入了解,更加身體力行從天然食材中找到愛護自己的方法。口紅含高鉛一事早就不是秘密,年年都有報告出爐,但愛美的女生在廣告推波助瀾下,依然不放棄讓自己的雙唇更加紅豔,「其實愈強調吃完飯依然不脫色或顏色超鮮豔的唇膏,都盡量遠離。」

▲甜菜根是天然的染色液,姐姐妹妹,一起來自製口紅吧。(圖/時報出版提供)

「自製有機口紅很簡單,準備新鮮甜菜根榨汁或煮熟磨碎取汁,唇刷沾汁液描在雙唇上,十分鐘後就著色完全。」如果要有亮晶晶的唇蜜效果,準備有滋潤效果的維他命E膠囊,刺出一小洞,捏一點點油出來,再用唇刷取塗在嘴唇上,就美呆了,而且有潤澤的作用,持久度很棒,經過喝水、吃飯,到晚上顏色仍在。」

如果覺得使用新鮮甜菜根不方便,有機產品商店販賣的「甜菜根晶」是另一個便利選擇,「甜菜根做成粉狀,小小的包裝,出門也可以帶在包包裡,補妝時,用少許的水調和,塗在唇上,隨時補妝,非常方便。」向學文笑說,即使親吻小孩也不怕「污染」。

至於是如何發現甜菜根這麼好用?向學文(如右圖)說:「甜菜根很營養,但做菜時常常一不小心就染紅了衣服,威力超強呢,我努力思考,如何甘願讓這天然的威力染紅在身上呢?當然就是五官中最生動奪目的雙唇囉。」姐姐妹妹站起來,別再被商人當傻子了,寧可幫幫辛苦的農民,也不要把錢撒向惡質的商人。

※延伸閱讀

FDA公佈含鉛量最高10種口紅 萊雅、媚比琳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