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頭「豪鳥」? 髮型師:給我半小時,讓你變王陽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林書豪怎麼變王陽明

▲「豪小子」林書豪要怎麼變成王陽明(左)?(圖/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旋風席捲全世界,除了亞裔身分備受討論之外,他的時尚品味也被拿來品頭論足一番,連原名泰勒斯(Ron Artest)的「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都沒好氣的建議他是時候換換髮型。這顆頭,真的有這麼鳥嗎?有髮型師跳出來替林書豪平反,讚他的平頭「很有創意」,只要再留長點,稍做修剪,就能時尚有型,「嘿,林書豪,要不要嘗試看看王陽明的髮型?包準讓你成為球場上的Fashion king!」

細看林書豪的髮型,兩側及後腦勺髮長偏短、頭頂較長,由眉峰往上延伸的前髮呈現「尖嘴」狀,神似「鳥嘴」,不知道「世界和平」是不是覺得這樣太「鳥」,日前接受訪問時,對他的「頂上」造型頗不滿,「我們都覺得他需要換個更好的髮型。」這話匣子一開,劈哩啪啦地把林書豪從頭到腳數落一番,「嘿,你現在在時尚之都紐約,換你的髮型,OK?把你的哈佛書呆子眼鏡拿下來,戴上墨鏡,OK?穿上一些皮褲,改變你的造型,追趕流行。」

▲世界和平覺得林書豪該換個髮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豪鳥頭」真的有這麼鳥嗎?連鎖髮廊沙龍「新亂剪」設計師A.N.表示,林書豪這顆頭其實很有「創意」, 「一般人剪平頭,後腦勺的頭髮只會推到枕骨,也就是頭部和頸部連結的地方,但林書豪不一樣,他兩側和後面的頭髮都推到跟耳朵殼上方齊高,一般人比較不會這樣剪。他的頭髮乍看下很普通,但仔細看可以發現他的一些巧思,滿可愛的,在平凡之中玩出一點小創意,還不賴。」

▲林書豪這顆「豪鳥頭」,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後腦勺的推剪造型最為特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連鎖髮廊設計師讚譽有加,經營40幾年的「美答您」美髮沙龍黃設計師也說,這顆頭不是誰都適合,尤其是扁頭人,可千萬不要嘗試,「扁頭的人兩邊會有『兩個角』,剪起來會不好看!」,還說剪這顆頭,最好要有林書豪的「瘦長臉」,圓臉人比較不適合。

但有沒有辦法可以讓林書豪更帥、更Fashion?設計師A.N.建議,可以嘗試王陽明的髮型,「林書豪不適合留太長,只要留長一些些,做點修剪就能時尚有型,像是王陽明、周湯豪的髮型都可以嘗試看看。」那要怎麼剪呢?A.N說,首先要把頭髮留長一點,「後面留塊U型區,兩側分線至眉峰,留著待會修剪,先把兩側及後面推剪,兩側推比較高,後面保留一些長度,接著放下剛分好的U型區和頂部區,剪高層次即可。」那要花多久剪?「每個設計師剪髮的時間不太一樣,我的話,大約需要半小時!」只要半小時就能剪出「陽明頭」?這建議還不錯,如果林書豪對「豪鳥頭」膩了,也許可以試試這款髮型!

▲只要半小時就能擁有王陽明俐落有型的短髮,建議林書豪如果對「豪鳥頭」膩了,也許可以試試「陽明頭」!(圖/本報資料照)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