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賞櫻趣/烏來櫻花初茂 隱藏版拍花點報你知

點評:下周去賞櫻,時間剛剛好。

記者廖苡安/台北攝影‧報導

位於群山之間的烏來是大台北著名的賞櫻勝地,加上溫泉、瀑布、原住民文化與老街等加持,讓烏來之旅豐富多彩。近期櫻花漸茂,除了瀑布旁邊花開最盛,還有多處「隱藏版」躲在老街附近,想要捕捉鏡頭得多走幾步。環山路沿途上已有數棵搶眼的櫻花盛放,種類也不少,下周民眾前往應該會有不少的驚艷。

◄沿溪行有不少美景,使人忘了路途之遙。

從新店轉台9線甲,順著新店溪而行,沿途會經過橫跨湖面的屈尺壩、以及後方攔河成湖的燕子湖等景點,一直遠溯到上游的南勢溪等地,都有秀麗的溪谷風光,溪畔不時可見大型的鷺鳥翩翩覓食,或在林間群集,沿著道路兩側,不時喜遇一樹櫻粉招搖,成為旅途上的亮點。

烏來賞櫻,哪裡最佳?如果從烏來觀光大橋轉進種了千餘棵山櫻的環山路,當前花開最盛的地方在烏來瀑布的停車場附近,數棵櫻花開成一片,吸引許多人在樹下拍照留念;沿著觀瀑平台往下方走,深粉色的山櫻垂掛枝頭,恰與瀑布相映,豔紅的櫻花襯著白帛飛瀑,是最佳的取景處之一。此外,從觀景平台第2層往停車場方向拍,人坐在路旁長椅,也可以帶出賞花意境。

◄當前賞櫻最美處在瀑布附近。

如果是往老街的方向前進,訪完泰雅博物館、吃吃喝喝完畢還想要找「隱藏版」櫻花,可以從老街入口前左轉,沿著台9線甲的山路往前走,有多家溫泉旅館藏身這個方向,其中有數家旅館前的坡道向下而行,旁邊則是盛放的一整排山櫻;想要拍「人在花叢裡」,站在坡道前端,背景就剛好是一片美麗的花海。

◄停車場附近的櫻花已開成一片。

配合新北市推出的櫻花季活動,有些遊客是衝著「賞櫻護照」集蓋章抽黃金的活動而去。不過目前包括新店區公所、泰雅博物館等地的護照都已索取一空,建議民眾最好事先在家中印好賞櫻護照,以免到現場索取時大失所望。此外,櫻花季期間遊客較多,想要在這個周末寒流來襲時到烏來泡湯,最好提前預約,或是到溫泉旅館預定後,賞完花再回來泡個熱湯。

如果是周末假日前往,可以參加新北市政府辦理的生態賞櫻之旅,定點定時安排賞櫻專車與生態解說員帶領民眾賞櫻。健行路線從西羅岸香草園區→環山停車場(全長約6.5公里,步行約2小時), 分別在2月18、19、25、26日,3月3、4、10、11日,每日4梯次(09:30、10:30、13:30、14:30)。報到地點為新店客運總站-賞櫻專車接駁點,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上活動官網下載報名表於上班時間回傳並確認,每梯次僅20人,進一步資料詳見活動官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